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项目代办员杨光颜——“把企业的事当自家的事”

时间:2020-07-29 08:3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项目代办员杨光颜——

“把企业的事当自家的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赵尹

7月24日8时20分,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光颜左手提着湿漉漉的伞,右手将档案袋抱在胸口,候在大门前。

他今年42岁,是张湾区行政审批局项目服务中心代办员。中心成立于2017年,为辖区项目提供项目立项、国土资源、规划许可等9大类手续全程免费代办。“让项目尽快落地,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杨光颜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

8时30分,大门开启,杨光颜第一个进门,他有4个项目要跑,相关科室在二、三、六楼。他按“最佳路线图”,逐一上门。

9时许,杨光颜赶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湾分局,办理项目征地手续,一个电话打了进来。“你们先审,我去去就来。”他起身就往200米外的区住建局跑,“企业新建厂房着急开工,但防火间距不符合标准,正开消防评审会,我得去看看。”

评审会开完,征地手续已办好。看着许可证上的红章,杨光颜喜滋滋地开车往单位赶,12时还有个碰头会。突然一个掉头,改了道儿,“还有点时间,把许可证给企业送去。”

一个上午,4家单位,8个部门,杨光颜几乎脚不沾地。

据介绍,过去,从立项到开工,企业要跟10多个部门打交道、办30多道手续,常因不了解程序而花冤枉钱、跑冤枉路。现在有了项目代办员,“你动嘴、我跑腿”,在张湾已成常态。

吃罢午饭,写了4份公函,办公桌上眯了10分钟,杨光颜到洗手间抹把脸,先去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

这是市重点项目,因施工方案调整,开工时间定不下来,项目负责人愁眉不展。“建议提前进行测绘、消防审查,后续的土地、规划等手续我们代办。”杨光颜拿出手机,“咱们建个群,手续办理到哪步、有啥问题,随时沟通。”

16时,直奔柏林镇。那里有一处项目渣土堆放点,近期经常下雨,可能出现滑坡。杨光颜召集街办、国土、安监等属地部门,现场制定处置办法。此事办妥,好不容易歇口气,杨光颜喝了瓶矿泉水,这才发现自己裤腿一高一低,鞋子沾满污泥。

回到市区,已是19时。“做了这一行,就得把企业的事当自家的事。这样一想,就感觉不累了。”杨光颜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