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陈新武与中铁二局集团董事长汪海旺座谈

时间:2020-07-28 18: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7月2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与在我市考察的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海旺一行座谈,双方就开展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维国对汪海旺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铁二局拥有光辉的历史、优良的传统和卓越的发展业绩,特别是建国初期为国家铁路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十堰位于西安关中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和武汉城市群等四大城市群中间,是国家老工业基地,是东风公司发源地,拥有雄厚的汽车工业基础和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在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明显。近年来,十堰围绕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目标,加快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国内最大商用车生产基地的地位不断巩固,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以汽车为主导的“一主四大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日趋完善。热忱欢迎中铁二局参与十堰建设发展,期待在十堰东部新城、十堰生态滨江新区核心区和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汪海旺表示,十堰是享誉中外的汽车名城、旅游胜地和生态福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工业底蕴,双方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中铁二局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十堰城市区域开发和交通、市政工程、水利水电等项目建设,助力十堰加快实现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剑斌等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