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现实版“小蝌蚪找妈妈”?凌晨4点十堰2名“熊孩子”结伴离家出走

时间:2020-07-28 18: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报道:正值暑假时间,孩子与父母发生矛盾的情况也时有发生。7月24日,朝阳路派出所接到了一个让民警“哭笑不得”又“胆战心惊”的警情。

当日凌晨4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朝阳路派出所的门口,司机从车上带下来了两个小朋友。据悉,两个小朋友从红卫打车到五堰找妈妈,围着五堰转了好几圈依然不知道妈妈在哪儿,为了俩孩子安全着想,司机将两个孩子带到了派出所,请求警察帮忙。

经了解,两个小朋友是邻居,大的琳琳11岁,小的然然7岁。两个小朋友为什么半夜打的出门找妈妈呢?原来,然然的爸妈离婚了,然然和爸爸一起住。前几日,然然爸爸因为琐事教育了然然,然然今天趁着爸爸不在家,便想自己来五堰找妈妈。作为小姐妹,与然然收拾好行李便和一起出门了。

可两个小朋友的“出门”方式,可是吓坏了民警,原来正当两人出门的时候,发现大门被拆家狗狗弄坏了,两人无法出门,便从四楼家中窗户踩着空调挂机翻出了“门”。凌晨4点天色昏暗,还没有公交车,两人便在街边拦了一辆出租车便踏上了“五堰之旅”。

两个孩子还太小,既然来到了派出所,警察叔叔就要负责到底了。只是,两个小朋友谁也不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因与俩孩子家长同名同姓的太多,寻找工作暂时陷入了僵局。民警先安排专人看护两个小姐妹,再与110对接,如有寻找走失儿童的警情,速与朝阳所联系。

转眼间就到了交接班的时间,依然没有家长寻找孩子。两个孩子倒把派出所当成了“游乐园”。民警再次找到然然,然然一口咬定妈妈就在五堰上班,于是民警决定带着两个小姐妹去五堰寻找。

终于,然然带着民警找到了妈妈工作的地方,民警告知然然妈妈两姐妹晚上的“历险记”时,惊讶、错愕、担心于一体的妈妈紧紧的抱着然然哭泣。

把然然送回了妈妈身边,琳琳也该回家找妈妈了,民警决定驱车将其送回家,可这俩小姐妹不愿分离。经过劝说,琳琳也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到达琳琳所在小区时,琳琳的妈妈正在小区疯狂寻找她,再见到女儿,妈妈哽咽了,连连对民警道谢,民警向她告知了事情的严重性,嘱咐她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情。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假期内务必看管好孩子,工作之余多出点时间陪孩子,善于与孩子沟通,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