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决不让一个投资者受委屈

时间:2020-07-28 18:04    来源:武当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武当山:决不让一个投资者受委屈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冯开春 通讯员 王一波 程胜锋 报道:“几年没办下来的土地,这一次自然资源部门不到俩月给我签订了出让合同,武术局韩局长亲自电话协调帮助办理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好服务没得说。”7月21日,武当武术传承人袁修刚在武当山特区专门召开的武当道家传统武术馆建设工程推进工作会上特别兴奋。会上,相关单位对该馆需要协调解决的水、电、气、路等10项问题,现场排工期。

图为: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现场办公建设用地。

武当山特区坚持“不让一个投资者受委屈”的服务理念,正践行服务企业群众“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出台《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工作措施》,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实行企业开办“210”标准, 持续深化“首席服务官”制度、“双千”工作,实现获得用水“321”服务,办电“321服务,获得用气“310服务”等25条有力举措,全面营造更加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

图为:樃梅溪谷通村公路提档升级建设。

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通过政府投资和招商引资两轮驱动,快乐谷二期、武当国际名酒庄、元和观民宿示范区等一大批旅游发展项目稳步推进。

图为:特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武当山特区工业园管理处多次主动上门服务十堰市金海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扩能改造项目,帮助企业“减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帮企业做“减法”,也为企业做“加法”。融资服务方面,武当山加强政银企对接,实行纳税缴费“610”服务,打造“便利可得”的融资环境。

图为:快乐谷二期建成营业。

在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和干事创业氛围上实现大提升;在行政服务效能上实现大提升;在法治化建设上实现大提升;在维护公平市场秩序上实现大提升;在涉企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上实现大提升;在社会环境建设上实现大提升。通过“头雁效应”推动“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借助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行政职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图为:特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

出台《武当山特区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切实围绕“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的建设目标,实施全民招商、全域引资、全员参与,大招商、招大商,用招商引资实际成效检验营商环境建设成果。

投资1.5亿元建设乡村“四好公路”,投资1000多万元完成龙王沟、南沟、寨沟村自来水、电网改造,村委会主动完成土地流转,武当山“筑巢引凤”,引进十堰寿康永乐集团等知名企业联合打造“樃梅溪谷”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区,生态采摘农业基地、特色休闲民宿建设正如火如荼。

图为:特区纪委向企业发放公开信、监督卡。

“这样的监督卡和公开信我们公司还是第一次收到,投诉内容一目了然,举报方式一键直达。”民营企业主们拍手称赞。武当山特区纪委通过发放公开信、制发监督卡、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着力构建与民营企业“零距离”沟通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推动新时代武当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信心十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