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一处供水管道爆管 经日夜抢修 预计今晚12时恢复供水

时间:2020-07-28 11: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实习生 翁千惠 报道:昨日下午,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位于柏林镇一级加压泵站至花果水厂的DN1000原水管道发生爆管,致城区多片区停水或低压供水。今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抢修现场了解到,经连夜抢修后,目前破损管道已露出,预计今晚12时可恢复供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柏林镇的一处菜地被挖出一个大坑,破损的DN1000水泥管已露出,其接口处发生一处破损。多名抢修人员正在水泥管上作业,根据抢修方案,该节5.4米长的水泥管将被整体更换。

据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工程公司经理张学礼介绍,27日下午5时30分,他们接到爆管信息后,当即赶赴现场,关闭了供水阀门。因管道位于农田下方,他们与当地政府联系,并与农户协调后,调入大型机械和人力开始抢修作业。受损管道建于建市初期,距今已有40多年,为水泥管道。

张学礼介绍,抢修时需挪开多棵大树,加上十堰近期连续降雨,土质松软、地下水丰富,给抢修带来了一定困难。“在开挖过程中,不断有积水,出现了滑坡现象。”张学礼介绍,为加快抢修进度,他们调来了大型发电机,使用5台抽水泵抽取挖坑积水。经连夜抢修,目前,破损的水泥管已经露出。

张学礼表示,由于水泥管在接口处破损,不具备修复性,他们将把整节5.4米长的水泥管取出,更换成钢管,目前,备件已经准备好。

“此次原水管道爆管对主城区的影响较大,为了降低影响,我们采取了迂回供水方式,有些地段的压力比较低,希望市民给予理解。”张学礼表示,为尽快完成抢修恢复供水,投入了三四十人,一刻也不休息。根据抢修进度,预计今晚12点前完成抢修,实现供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