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0岁"熊孩子"玩游戏偷偷充值5000余元 帮扶干部帮忙追回

时间:2020-07-27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实习生 柯航 贾寅鑫 报道:“小杨啊,多亏你的帮忙,孩子玩游戏充值的5000元钱已经退回来了,真是太感你谢了。”24日一大早,郧阳区税务局干部杨贤峰就接到包保联系户、谭山镇徐家村村民徐某的报喜电话。

事情还得从一周前说起。7月16日一大早,杨贤峰来到包保对象徐某家,正当要开展每周一次帮扶活动的时候,发现他们一家人愁容满面,其10多岁的儿子战战兢兢的跪在门口。

经询问得知,他们刚满10岁的儿子,在家用父亲手机上网课的同时偷偷地玩游戏,还背着家人充值了5000余元。

经过耐心安抚,平静下来的徐某把手机递给了杨贤峰。随后,他登录了孩子的游戏账号,查看徐某手机的消费账单、游戏装备、充值记录等线索信息,发现7月14日至7月20日期间,徐某的手机里有30余笔不同数额的充值游戏款合计5000余元。而这些钱全部以微信绑定银行卡付款的形式,充值到游戏中用于购买游戏装备了。

虽然徐某也曾多次电话联系游戏公司客服,但一直没有回音。

5000余元对于一个刚刚脱贫、年收入不到20000元的农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损失。杨贤峰随即在网上查询类似未成年人充值消费等相关案例,并告诉他不必着急,一定帮助联系要回充值游戏款。随后,杨贤峰多次拨打游戏公司未成年人消费客服电话、联系微信客服,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协调,将有关充值的消费记录、户口本信息等相关证据材料发送给客服部门。

经过四天20多个电话的不断沟通,以及上传、补发证据材料等各种流程,7月23日晚上9时许,徐某支付帐户终于收到游戏公司退款5000余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