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城区公路局:抢晴战雨斗长夜,抢通S447黄方路临时便道

时间:2020-07-27 11: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临时便道正在抓紧抢修施工

临时便道抢通,车辆正常通行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浣溪 报道:7月25日下午四点半,经市城区公路局全力以赴紧急抢通施工,S447黄(龙)方(滩)路塌方山体旁的临时便道成功抢通,中断交通三天(71小时)的S447黄(龙)方(滩)路借助临时便道得以恢复通行。

入汛以来,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导致S447黄方路K23+000处于7月22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塌方体量约23000立方米(长约100米、宽约16米、高约14米),导致省道黄方路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当晚,市公路养护中心主任谢小波和市城区公路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公路受灾情况,连夜研究制定了在中断交通道路旁快速修建临时便道的抢通方案,以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确保附近群众能够尽早安全出行。

省道黄方路一侧是汛期黄龙滩水库滔滔下泄的堵河水,另一侧是陡峭且滚石不断的高边坡山体,水毁抢通安全风险大、施工条件十分恶劣,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的使命和责任高于一切。为防止继发塌方、落石等次生灾害,避免对临时便道的抢修施工和后期通行造成安全隐患,市城区公路局抢晴战雨、加班加点沿滑坡体上端开挖一条3米x3米的U型缓冲槽。持续3天的大规模水毁抢通,市城区公路局累计投入挖掘机 6台(次)、装载机 6台(次)、车辆  21台(次)、应急抢通人员 28人(次),共开挖土方 14500 立方米。下一步,对妨碍交通的剩余塌方山体,城区局将科学制定清运治理方案,尽快进行灾后修复重建。塌方路段请司乘人员观察通行,注意行车安全。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