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晚报开通“高招热线”

驻堰6所高校招生负责人 现场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时间:2020-07-27 08: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天娇 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 昨日上午,驻堰6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十堰晚报编辑部,接听十堰晚报、秦楚网联合开通的“高招热线”,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昨日8时50分,就有考生打进电话咨询,直到11时活动结束后,仍有考生打来电话咨询。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热线电话中,还有来自安徽、河南等省的考生来电咨询。

昨日上午,受邀来接听十堰晚报、秦楚网“高招热线”的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主任吴媛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巩磊、湖北医药学院招办主任韩军成、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招办副主任郝若男、汉江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科长彭阳、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黄宁。

活动时间还没到,热线电话就响了起来,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立即投入到接听热线电话当中。“我是理科考生,521分,报考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或临床医学专业有希望吗?”“我是河南的理科考生,考了542分,想填报湖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或口腔医学专业,是否有希望?”两个小时里,电话接连不断,其中包括来自安徽、河南等省的考生致电。

不仅如此,昨日上午,新浪微博@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客户端同步进行图文直播,与网友互动,将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请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一一解答,并给出具体建议。两个小时内,还有不少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十堰晚报,咨询驻堰6所高校志愿填报技巧。

从昨日8时50分起,“高招热线”两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由于打电话的考生和家长比较多,两部电话经常占线,一位考生家长表示,他轮流拨打了4次热线电话才打进来,想咨询一下孩子的报考情况。同时,还有考生先后两次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的招生负责人,并请他们为自己提出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上午两小时内,十堰晚报、秦楚网“高招热线”共回答近百个问题。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考生打电话、发微博咨询。

“高招热线”问了这些问题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湖北汽院招办主任吴媛媛

问:474分,理科,请问填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录取几率有多大?

答:从往年录取分数来看,录取几率较大,建议首位填报,服从调剂。如果调剂后专业不喜欢,进校后可以申请转专业。

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今年新增了哪些专业?

答:新增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

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对于进档的考生,学校依据分数优先原则,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考生所填志愿都无法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者,根据考生成绩在允许调剂的专业范围内调剂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投档成绩相同时按考生高考文化成绩总分(不含政策性加分)高者优先录取;考生统考成绩总分也相同时,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专业相关科目理工类为“数学+综合”,文史类为“语文+综合”。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投档分数相同时,考生高考总分(即“3+3”考试总分)高者优先录取;考生高考总分也相同时,语文+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语文+数学成绩相同时,按照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

在江苏省实行先分数后等级录取原则。

问:今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0年预估分数线:湖北一本理科分数在521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录取希望很大。

湖北二本考生:①500分以上(位次值6.7万位前),只要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靠前填报(第1、2),档案投到学校后保证录取,并满足第一个专业志愿;

②485分以上(位次值7.5万位前),只要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一志愿填报,档案投到学校后保证录取,并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

③475分以上(位次值8万位前),第一志愿填报,进入学校希望很大,档案投到学校后保证录取,尽量满足专业志愿。

湖北二本文科分数在489分以上(位次值2.4万位前),第一志愿填报录取希望很大。

湖北二本艺术考生美术类,双过线且折算成绩565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希望很大。

选择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专业服从调剂,档案投到学校后保证录取,尽量满足专业志愿。如因排序靠后,录取时不能满足专业志愿,进校一个学期后,还有机会再次选择专业。

另:2020年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普通高考报考我校本科被录取的,我校根据考生意愿在同批次优先调整专业。

咨询电话 :15727197801

15727197802

0719-8238223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湖北汽院科技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巩磊

问:贵校今年新增了哪些专业?

答:今年没有新增,而是调整了两个专业方向,1、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调整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调整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问:理科449 分,能不能报考贵校?体检有何要求?

答:我校除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外,其它专业对体检无特殊要求。该分数录取几率很大,按照自己的喜好顺序填报专业志愿即可。

问:贵校本科普通批次进档的考生是按照什么方式进行专业录取的?

答:按照专业志愿清方式进行专业录取,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即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同一专业志愿内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安排专业,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问:贵校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近年来,我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4%以上。

问:今年贵校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理工类:批次线上10分填报,录取希望较大;批次线上20分填报,录取没问题,且满足前三的专业志愿。

文史类:批次线上5分填报,录取希望较大;批次线上15分填报,录取没问题,且满足前三的专业志愿。

艺术类:专业课和文化课双过线,填报录取希望非常大。

咨询电话:0719-8262142

8245131

湖北医药学院

湖医药招湖医药招办主任韩军成

问:十堰考生,理科521分,填报贵校口腔医学或临床医学专业能否被录取?

答:该分数录取希望很大,建议将学校靠前填报,心仪的专业放在第一志愿。

问:理科544分,想填报贵校麻醉学专业,能否被录取?

答:本校麻醉学专业在湖北省是一本招生,根据往届3年的情况,还是很有希望录取的。

问:文科357分,想报湖北医药学院护理专业,希望大吗?

答:今年湖北省文科二本录取分数线为426分,同时学校没有开设专科的计划。

问:理科502分,想上湖北医药学院,录取希望大吗?

答:建议把最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志愿,同时服从专业调剂 ,录取几率较大。

问:文科 475分,如果被湖北医药学院录取,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入校半年后有转专业的机会,但理科可转文、理科 ,文科只能转文科 。根据往年录取情况,这个分数有些偏低。

问:理科477分,想报考湖北医药学院,本地考生是否有加分政策?

答:近几年省里取消了地方加分政策,目前全省生源都一样。

问:理科502分,湖北医药学院有哪些免费医学生政策?

答:今年湖北省没有临床医学免费医学生计划。建议报儿科、精神医学等专业,录取几率相对较大。还有4年制专业康复治疗等。如果喜欢医学影像专业,建议将专业放在第一个 ,将学校靠前填报。

问:河南理科考生,考了542分,想填报湖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或口腔医学专业,是否有希望?

答:湖北医药学院的专业在省外按照二本招生,考生需要过本省分数线才有机会填报。这个分数按照往年看,有机会。

问:理科525分,填报湖北医药学院麻醉学专业有希望吗?哪个专业比较稳妥?

答:根据往年情况,麻醉学需要超过一本线18分左右,该分数报麻醉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小,但临床、口腔、影像专业录取希望较大。

咨询电话:0719-8891093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

湖医药药护学院招办副主任郝若男

问:理科449分,报考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在体检上有什么要求?

答:近视800度以上,慎重填报,如果入校前能矫正视力则不影响录取。同时,色盲色弱不能填报,小语种不建议填报。

问: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报考贵校有没有加分政策?

答:没有加分政策,但学校录取半年后参加转专业考试可以优先转专业。

问:理科447分,能报考贵校哪个专业?

答:如果是女生,建议选择影像和检验,我们一般都是第一志愿直接录取,可以把想学的专业放在第一,一般不会调剂,除非体检不合格。

问:理科449分,能报考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吗?

答:建议第一志愿填报,女生可以选择临床和麻醉,看考生个人性格和喜好。但孩子近视800度就不建议报考医学类专业,会有影响,我们录取时需要看体检报告。

问:文科464分,想了解一下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的涉外护理专业。

答:涉外护理比较注重英语,看考生自己有没有出国意向,或者想在国外就业的,因为学校有开设雅思课程,跟国外的学校也有合作。

问:2020年学校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理科440分以上,位次值9.8万前;二本文科440分,位次值4万前。

咨询电话:0719-8875333

汉江师范学院

汉师招生与就业处科长彭阳

问:文科496分,填报汉江师范学院录取几率大不大?

答:第一志愿填报有希望 ,今年学校文科预估分数480分 ,建议报考新增本科专业冲一冲。

问:理科474分,填报汉江师范学院录取几率大不大?

答:录取希望大,可将自己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志愿。

问:文科424分,能报贵校吗?

答:这个分数报考汉江师范学院专科希望较大,填报喜欢的专业即可。考生如想学小学教育,录取希望大。

问:理科458分,报汉江师范学院是否有希望?

答:学校预估理科分数线460分,这个分数可以冲一冲,还可以填报民办院校以防掉档。今年有些理科本科专业是新开的,还是有希望的。

问:荆州468分的理科生,报考汉江师范学院是否有希望录取?

答:这个分数有希望,理科报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可以的,建议将学校、专业靠前填报。

问:安徽文科生,考了496分,报考汉江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或英语教育专业录取可能性大吗?

答:去年的分数线为520分,一分一档的位次在37000左右才有希望冲一冲。

问:文科357分,能报考汉江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吗?

答:去年学校预投档线为380分,分数低于380分报考希望不大,学校今年专科招生计划人数整体压缩,建议报考其它专科院校。

问:理科412分,能报汉江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吗?

答:如果想当老师的话,这个分数可以报专科小学教育,希望较大。我校师范专业均开设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课程,通过率较高。

问:文科468分,能不能报考汉江师范学院?

答:这个分数有点儿危险,不建议报考。

问:今年贵校有新增本科专业吗?

答:今年新增了日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与金融、生物科学、美术学5个本科专业。

问:今年贵校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本科类理工460分左右,文史480分左右,第一志愿填报,录取希望大。

艺术类:音乐学综合分530分左右;绘画类(美术学、绘画、数字媒体艺术)综合分530分左右;广播电视编导综合分630分左右;体育类综合分510分左右。

专科类:文科380分,理科340分。

技能高考:学前教育530分,计算机类(计算机应用技术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500分,会计350分;艺术类:音乐教育综合分380分左右,美术教育综合分 430分左右;体育类综合分440分左右。

咨询电话:0719-8846222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工职院招办主任黄宁

问:填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费有减免政策吗?

答:本科线以上(或技能类省赛一等奖以上)减免学费5000元;本科线下10分以内(或技能类省赛二等奖)减免学费3000元;本科线下20分以内(或技能类省赛三等奖)减免学费1000元(此项减免政策3+2高职联办本科除外)。

问:贵校有哪些3+2高职联办本科专业?

答:与湖北师范大学联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联办应用电子技术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文科416分、理科385分以上可填报。

问:湖北文史考生310分,能报贵校学前教育专业吗?

答:可以填报,录取希望非常大。

问:我是湖北技能考生农学专业的,257分,能报考贵校吗?

答:我们在湖北技能高考投放的有农学类招生计划,欢迎填报。

问:理科270分,能上贵校吗?

答:报考学校普通专科专业希望很大,可以根据兴趣报考。

问:我是湖北艺术考生,专业184分,文化141分,可以报贵校美术专业吗?

答:这个成绩可以录取。我们的艺术设计学院拥有教育部评定的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还有国家央财支持的实训基地,国家级的重点美术设计专业,欢迎填报。

问:我想大学期间参军,请问贵校这方面有什么政策吗?

答:在校大学生二年级结束后参军不影响正常毕业,学费国家予以补偿,两年义务兵共收入25.48万元,复员前可转士官,复员后可免试就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问:今年学校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联办本科:文科416分、理科385分以上。

专科类:普通文理150分以上,美术(设计)类文化120分、专业165分以上。

咨询电话:0719-8126013、8126015、8126024、8126138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