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村一警”,十堰这里的治调主任“参警”了

时间:2020-07-26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7月26日,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基层治理能力,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决定将辖区基层治调主任纳入辅警序列管理,实现“一村一警”,以进一步壮大基层社会治理。

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举行“一村一警”培训会暨授装仪式。

7月24日下午,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举行“一村一警”培训会暨授装仪式,决定将辖区基层治调主任纳入辅警序列管理,以进一步壮大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宣读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将村(社区)治调主任纳入辅警序列管理的实施方案》,为各村(社区)治调主任配发了协警服装,并就如何做好“一村一警”工作对各村(社区)治调主任、民辅警进行了集中培训。

“一村一警”培训会暨授装仪式。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基层治理能力,提高对社会矛盾、治安难点的排查化解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民转刑”案件的发生,提升社会和谐度、增强群众安全度和对社会治安满意度,在经开区公安分局争取下,区管委会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决定对辖区9个村(社区)基层治理力量进行整合,即实行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治调主任、民调律师等力量“五位一体”,明确任务目标,突出业绩考核,实现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效能的最大化,和社会治安秩序管理的最优化。

各村(社区)治调主任、民辅警集中培训。

经开区公安分局依托白浪路派出所驻所民调室律师的力量,实现了治安纠纷调解效能的最优化,为缓解派出所警力不足,提升矛盾纠纷调解的专业化、实效化做出了有益探索。作为对驻所民调工作模式的延伸,经开区公安分局已建立了以1个驻所民调室、9个村(社区)民调室、N个行业场所民调室为架构的“1+9+N”社会矛盾调解工作网络。治保主任纳入辅警管理、基层社区警务实行“五位一体”模式,是对“1+9+N”基层民调工作的力量补充,必将进一步提升基层警务工作效能、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满意度、增强社会基层治理能力。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