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新闻》聚焦十堰汽车产业,工业经济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

时间:2020-07-26 09:57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4月以来,十堰市在汽车、水电等行业的带动下,经济保持较高增速,特别是5、6月增幅达到两位数以上。

在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总装线,汽车的下线速度明显提升。

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生产管理科党支部书记 张雷告诉记者,现在最快的车型能做到3.78分钟下线一台。

今年5月16号,车辆工厂单日生产整车818辆,创下东风公司成立51年来的最高记录。整车产量攀升,离不开相关配套企业的火力全开。在动力总成事业部重型变速箱生产线,经过优化的三轴合并机器人,让重型变速箱产能从日产240台提升到单班生产330台。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重型变速箱装配线班长姜巍说道,我们由原来上升回落12秒压缩到现在8秒每台。

在车身厂冲压一车间,2400吨压力机自动化生产线也通过技改提高了效率。

东风商用车车身厂冲压一车间主任李顺利说:“我们现在生产的中顶盖板平均每分钟能达到11件。这个是我们的最高节拍。”

一辆商用车,超过3万个零部件。在十堰,东风商用车配套企业有将近700家。十堰市突出产业协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重启”。十堰市1588名党员干部下沉企业,为1442家企业解决问题1720个。上半年,十堰市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新增信贷资金150多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增加额,为企业减税降费超过10亿元。

十堰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王飞跃表示,我们以龙头示范带动汽车产业链复工复产,成立政企协同联合生产服务组,解决产业链、供应链堵点。

“龙头”活起来,“龙身”舞起来。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作为东风商用车的下游配套企业,在停工一个月的情况下,上半年产值同比超过去年。

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王林平说:“我们2019年整体年度收入是1.4个亿,到2020年6月份已经完成了接近8000万。”

汽车产业强势领跑的同时,上半年,十堰水电行业发电量累计同比增长38.2%。936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31家,复工率达99.5%,返岗率达99%。工业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企业复工复产税务指数位列全省第2位。十堰市重点监测的182家企业实现产值700多亿,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75%,工业单月产值均稳定在210亿元以上。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十堰台 陈林 陈婷 责任编辑 徐珊珊)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