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从60天缩短至3天 十堰按下环评审批“快进键”

时间:2020-07-25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吕行 报道: “感谢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仅用3天时间就为我们办完环评审批手续,为企业减少损失近百万元。”昨日,十堰龙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朱建文感激地说,新的生产线投用后,企业产值将实现翻番。

十堰龙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配件、汽车专用塑料生产的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一片大好。

然而,大好形势的背后,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客户订单需求量激增至每日400台 (套),但该公司原有的喷漆流水线每天只能生产 200台(套)。

产能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建设一套全新生产线迫在眉睫,可环评成了大难题。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副科长王清说: “建设全新的生产线为该公司改扩建工程,属环评报告书项目,此类项目在审批上有着严苛要求,比如要进行多轮公示、现场踏勘和技术评估等。”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种报告书项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批准审批时限是60个工作日,根据 “放管服”改革要求,审批时限减为30个工作日。

30个工作日办好环评手续,仍然会对该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小影响。为此,该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到市生态环境局寻求帮助。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市生态环境局经过深入研究,最终派出专人负责这个项目,并合理优化审批程序,将资料审核、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等同步进行,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企业环评审批手续。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急企业之所急,不断提高环评审批办理效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累计受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202个,豁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质生产类项目11个,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查报告书项目25个、报告表项目150个、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70个,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