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殡仪服务中心、养护中心、精神病人福利院……这些民政项目年底前将投用

时间:2020-07-2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总结分析会议上获悉,市殡仪服务中心、老年人养护中心、精神病人福利院等续建民政重点项目,将在年底前建成投用。

今年以来,全市2631名民政干部投入抗疫,为30余万名特殊困难群众落实救助资金6亿余元,171所民政机构守住了“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的安全底线。

在民生保障方面,全市统筹开展兜底保障和疫情防控,为20.5万名困难群众落实社会救助金和物价补贴5.78亿元。通过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和低保整治、大数据比对整改,精准施救,新纳入救助4881人,推动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提高社会救助标准,特困供养标准增长8%。疫情期间,全力救助因疫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大礼包”6700余万元,救助临时遇困外来人员3949人。

今年上半年,我市启动了智慧民政、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未成年人抚育、失能老人托养等重点民政项目建设;市殡仪服务中心、老年人养护中心、精神病人福利院等续建民政重点项目,将在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各县市区也将加快县级综合性殡仪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年底前建成运营一批;同时,将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提升殡葬服务。

此外,还将常态化推进婚姻登记“网约”服务,有序推进婚俗改革。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