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税务:涉税事项172项只跑一趟,82项一趟不用跑

时间:2020-07-23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高思 兰勇 报道:“现在办理企业开办登记手续就像搭上了高铁,速度快、服务好!”日前,湖北旗峰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毅对笔者说。

茅箭区税务局推出企业新办“一窗通办”服务,按照“一表申请,一窗发放,0.5个工作日办结,0费用”标准,打通部门协作,联同社保、制章等部门将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社保登记、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关键环节整合成“一件事”,实现一站通办。

“172项涉税事项只用跑一趟,82项涉税事项一趟不用跑,现在创业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十堰翔龙地产财务人员陈晓雪拿着产权登记证书说,“以前办产权登记,要取3次号、跑3个窗口,耗时1至3天,现在‘一趟搞定’,20分钟办结!”

近年来,茅箭区税务局优化跨部门业务联办流程,立足纳税人经营实际,提供更加“集成”的办税服务,企业开办登记、注销、出口退税、产权登记等环节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出口退税申报无纸化,48小时税款‘云闪退’。前些年我们用商业贷款去缓解资金压力,现在退税提速,相当于我们从税务局拿到一笔无息贷款。”收到退税提醒短消息后,湖北一秒通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芹为“出口退税2个工作日办结”竖起大拇指。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茅箭税务部门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216万元,相当于为茅箭辖区的出口企业注入同等金额的流动资金,让企业发展更有活力。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