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郧西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密巡查防守确保安全度汛 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时间:2020-07-23 07: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郧西检查指导防汛抗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监测预警,加密巡查防守,科学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细做实信访基层基础工作,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连日来,郧西县雨量集中,防汛形势较为严峻。陈新武先后来到仙河流域关防乡段和上津镇玉皇滩水电站,察看河流水情,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陈新武强调,要牢牢守住大江大河大湖大库安全度汛这条底线,严防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险工险段强化巡堤查险,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予以处置;落实应急预案,确保力量、装备、物资等准备到位;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完善各级领导包保责任制,确保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在关防乡“农耕文旅·田园沙沟”扶贫示范区,陈新武认真了解当地水稻、莲藕等产业发展情况。陈新武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大做强本地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查漏补缺,落实落细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成果。

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在湖北口回族乡,陈新武分别来到湖北关村村民胡某和虎坪村村民程某家中,就他们反映的信访事项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陈新武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用群众工作的观点、方法和要求化解信访维稳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从根本上消减信访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检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