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党员先锋队 防汛在一线

时间:2020-07-21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高重阳 陈桐 李元明报道:连日来,持续降雨造成多地方水位上涨,为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家店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在该镇大柏河水库,党员巡查队正冒雨在湿滑的水库堤面上开展巡查,查看水库水位,排查坝内有无塌陷,坝外有无渗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而这只是该镇“党员先锋队”战斗在防汛减灾第一线的一个缩影。

自进入汛期以来,习家店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该镇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时刻绷紧安全弦,常态化开展巡河巡库,对辖区内5座小(一)型水库、12座小(二)型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实行每日早中晚三次拉网式排查,对溢洪道内杂物、拦护栅等及时清理,确保汛期行洪安全。同时,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汛情路况等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按照小(一)型水库100-300人、小(二)型水库50-100人、每人备足5条编织袋的标准,成立抢险队伍,扎实开展防汛演练,确保防汛抢险队伍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