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更美观更智能!十堰今年计划新建100余个公交站廊、站牌

时间:2020-07-21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施工现场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柯鹏 通讯员 尹新明 尚涛 报道:21日,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获悉,十堰今年计划新建100余个公交站廊、站牌,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7月19日,在市三中公交站廊建设施工现场,十多名工人们在施工机械的配合下,正在进行站廊基坑施工。“目前市三中站新建的公交站廊已经完成基坑开挖工作,新的公交站廊预计将在8月初建成。”项目施工技术员陆俊文告诉记者。

图为施工现场

记者了解到,新颖、美观的新式站廊设有灯箱、站牌标志及休息座椅等设施,有遮阳、避雨的功能;并同步配套安装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实时播报公交车辆运行信息,通过“互联网+公交”的有效应用,实现市民乘车由传统公交向智能公交、智慧公交的转变,在方便市民乘、候车的同时,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城市公交集团先后启动了北京路、人民路等多条城市道路的公交站廊、站牌新建和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城区计划新建100余个公交站廊、站牌。截至目前,已完成37座公交站廊的基坑开挖,部分已进入安装最后阶段,预计本月底将基本完成北京路沿线所有公交站廊的建设任务。

图为效果图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