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期3个月!十堰专项整治物业服务市场,重点整治这些方面

时间:2020-07-20 17: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冷冰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获悉,十堰市城区物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城区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7月中旬起,将对十堰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及托管小区物业服务质价不符、小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设备不到位、生活秩序管理混乱及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方面进行为期3个月的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十堰中心城区物业托管小区,整治时间从7月中旬开始,持续至10月中下旬。专项整治以创建文明、卫生、和谐、宜居的城市居住环境为目标,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物业引领作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此次主要整治内容包括质价不符、小区环境卫生、公用设备维护、小区绿化养护、生活秩序管理、小区安全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文达标固标、是否开展预防“高空抛物”专项整治、是否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检查、是否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小区是否强制停水停电、限水限电、是否开展私搭乱建集中排查、是否开展物业服务信访矛盾问题排查等方面。

据介绍,自7月26日期,城区各物业服务企业重点在服务质量、管理制度、安全生产、信访矛盾调处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区为单位,由各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按照规定的时间统一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对物业托管小区进行全面检查,对企业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矛盾纠纷、安全隐患,要立即督促整改和消除。短期内能够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定人定责,限期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罢休,矛盾纠纷问题不化解不罢休。

据介绍,十堰城区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抽查、督查。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挂牌督办,对拒不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将列入信用黑榜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