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执行战时纪律 坚决打赢防汛阻击战

时间:2020-07-20 16:54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焦贵汉 王虎报道:“侯金军同志,请在十五分钟内紧急集合相公村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马上我们一起去检查”这是7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晏同志在西沟乡部署完防汛工作后,现场出题检验相公村防汛应急工作。

“李书记,按照李晏同志要求,现在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请立即集合我村防汛应急救援队伍。”接到李晏同志指令后,侯金军同志立即电话通知在村防汛值班值守的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军同志。

“呜呜呜.....”接到指令后,相公村防汛警报立即拉响,防汛应急救援队成员立即换上救援装备,跑步赶往村部。不到十五分钟,一支四十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集合完毕。 

西沟乡相公村组织防汛演练应急队伍紧急集合演练

据悉,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沟乡多处河流水位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西沟乡党委决定全乡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防汛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执行战时纪律,全员值班值守

乡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乡干部24小时在岗,村干部全天候在村,干部手机24小时畅通,因工作需要离开辖区,需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批准后方能离开。乡纪委和党政办组成专班进行不定期查岗,发现无故脱岗、不请假离岗进行全乡通报。

白石村组织开展龚家沟安置点防汛应急队伍紧急集合演练

强化警示教育,绷紧纪律红线

7月17日,西沟乡召开防汛工作会,乡纪委书记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的通知》,通报了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一批防汛期间救灾不力、违规饮酒、擅离职守的典型案例,强调防汛期间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推诿扯皮、贻误战机,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禁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汛情灾情信息,绷紧纪律红线,强化执纪问责。

西沟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贵汉同志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的通知》,强调防汛工作纪律

深入防汛一线,扛起肩上责任

讯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入汛以来,乡纪委联合党政办成立督查专班,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9个村湖泊水库、农户家中、汛情一线,靠前站位、精准监督,围绕防汛物资储备、群众转移预案、汛情风险排查、干部值班值守、河塘堰库巡查、应急队伍召集等情况开展巡回督查,对防汛措施不实、履职尽责不力问题当场指导纠正,督促立行立改。

西沟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贵汉同志在过风村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沧海横流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

西沟乡纪委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态度,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层层压紧压实防汛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发挥纪检铁军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防汛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筑起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防汛防控攻坚战。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