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深入包联社区宣传公筷公勺新食尚

时间:2020-07-20 12: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向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方金柱 报道:7月19日,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市西苑医院)组织志愿者来到创文包联社区张湾区西城开发区郭家湾村,宣传推广公筷公勺制,倡导文明健康新“食”尚,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张贴宣传海报

在西苑医院党委副书记章先斌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向餐饮店及过往居民发放“公筷公勺”知识宣传单,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培养健康文明用餐习惯。

志愿者合影

“小餐桌大文明,推行公筷公勺,能够有效预防疾病传播,后疫情时代,也形成了一种文明健康新时尚。”章先斌说,此次活动他们重点向餐饮店宣传公筷公勺制,张贴由市文明办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提醒就餐市民使用公筷公勺。“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大家进店就餐的时候心里还是有所顾忌,设置公筷公勺,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的健康负责。”一名餐饮店老板说。

志愿者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在郭家湾村开展了7月份志愿服务日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开展文明劝导、文明提醒,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