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速看,十堰中考作文题出炉!二选一,你觉得哪个好下笔

时间:2020-07-20 12: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20日上午9时,全市2020年中考正式开考,34858名考生冲出“起跑线”,开始了人生中一场重要的赛跑。记者了解到,全市79个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明有序。

20日11:30,随着语文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0年中考第一科考试结束。记者获悉,今年的中考作文题为二选一,为半命题作文《记住______》和以“度”为话题作文,根据提供的解释自选角度,自拟题目作文。无论哪个题目都与难忘的人和事有关,请同学们查找相关资料思考作文写作的选材和主题。

今天下午将进行理科综合考试,考试时间为14:30—17:00。

链接:十堰市2010年以来中考作文题

2010年

爱是沙漠中的一滴清露,滋润你干涸的心田;爱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你的心窝;爱是大海里的一束航标,指引你前进的方向……。爱可以是简单的叮咛,热情的开导,可以是一杯芬芳的热茶,一个浅浅的微笑……。请以“这也是一种爱”为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记叙文。

2011年

A.其实我也很      。

B.请以“快乐生活”为话题作文。

2012年

⑴命题作文:因为有你

⑵请以“愧疚”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013年

⑴请以“写给逝去的            ”为题作文。

⑵请以“难题”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014年

⑴请以 “     激励我成长” 为题作文。

⑵有这样一个故事。弟子问师父:“怎样创造奇迹?”师父答:“你现在为我做饭,一会儿告诉你。”饭熟后,师父说:“你开始做饭时,是生米;你不断地添柴加火,就将生米煮成了熟饭。这不是一个奇迹吗?”弟子恍然大悟。做,做事,认真做,努力做,坚持做,奇迹自然而生。请以“做”为话题作文。

2015年

⑴请以“最美是____    ”为题作文

⑵以“新”为话题作文

2016年

⑴以“        的光芒”为题作文。

⑵人在旅途,最美的状态为追赶。有了追赶,不安分的心有了可牵挂的念想,情感的波涛有了可依靠的港湾。于是你追我赶成了快乐的倾慕,成功的源泉和幸福的靠近。人在旅途,最美的状态为追赶,你追赶着,也被追赶着。请以“追赶”为话题作文。

2017年

⑴请以“       温暖了我的心”为题作文。

⑵爱自己,接受资金,展示自我,绽放自我……做真实的自己,行走在自己的风景里,一切美好,都随之而来。请以“做真实的自己”为话题作文。

2018年

⑴命题作文《无言的褒奖》。

⑵以“芬芳”为话题作文。

2019年

⑴半命题作文,题目为:在   起飞;

⑵以“打开”为话题作文。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