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诚信十堰| 报纸发行员捡到千元现金 主动寻找失主

时间:2020-07-20 09: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吕鑫 报道:7月15日,十堰晚报发行中心工作人员秦光朋在送报纸过程中,发现工行五堰支行自助取款区地上散落千余元现金,主动报警找寻失主。19日,失主付先生专程为秦光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付先生介绍,7月15日早上7时20分左右,他在工行五堰支行ATM机自助取款,在掏卡的过程中无意带出了包中原有的千余元现金散落在地,自己未曾发觉,取完款后就直接离开了。事后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联系他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丢了钱,得知是秦先生捡到并主动联系民警找寻他时,非常感动,特地制作了锦旗专程送到十堰晚报发行中心表示答谢。

秦光朋告诉记者,付先生为他送来锦旗令他很意外。当天,他像往常一样到银行送报,在通过自助取款区向大厅投放报纸时,发现地上散落的现金。看到现场并没有人,就捡起来清点了一下,一共是1150元,包含11张100元面值现金和5张10元面值现金。他在现场等待了一会儿之后并没有看到失主回来寻找,因为急着送报,就拨打110请求民警帮助找寻失主。

失主付先生表示,他给秦先生送锦旗,不仅是为了感谢,更是希望每一个善意的行为都能得到肯定和嘉奖,营造出更好的社会风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