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投产倒计时!孤山航电枢纽首台(1号)发电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时间:2020-07-18 20: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冀阳博 肖博成 报道:7月17日20时32分34秒,孤山航电枢纽首台(1号)发电机组并网开始72小时试运行。

孤山航电枢纽工程投资34.86亿元,水库总库容为2.12亿立方米,装机容量为180兆瓦,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达5.9亿千瓦时。

4月24日15时,孤山航电枢纽工程胜利实现二期截流。7月8日,首台机组首次启动;7月14日首次并网。随后,孤山水电开发公司带领参建各方,连续加班加点通宵奋战,解决试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和设备缺陷,最终按照试验大纲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试验项目。

试验期间,机组各项运行指标、试验数据均满足电力行业相关的规程、规范要求,机组运行状态稳定。经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许可,机组并网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与此同时,孤山水电开发公司运行和维护分场、工程管理和后勤保障部门全程跟踪,全力配合并积极参与做好电网调度联系、水库调度运行、设备操作、技术支持及后勤服务等工作,为机组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全国防汛形势严峻,汉江上游也进入多雨季节,孤山水电开发公司在确保首台机顺利并网试验的同时也紧抓防汛安全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在做好发电设备运行状态巡检和运行参数记录的同时,也做好水库调度和防汛巡查工作,为机组最终转入正式商业运行奠定安全基础。

孤山航电枢纽工程于2016年12月25日开工兴建,是汉江干流水电开发规划中的第八级电站,位于郧西县、郧阳区之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