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林中学女生宿舍现巨大马蜂窝 东岳消防紧急救援成功摘除

时间:2020-07-18 10: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李诗瑶 报道:学校宿舍门口出现足球大小般的马蜂窝,许多马蜂在周围嗡嗡作响,女生们午休结束后从宿舍出来均被吓的花容失色,宿管老师急忙报警求助,东岳消防员们赶到现场成功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7月17日,东岳公安分局茅箭消防中队接到柳林中学老师报警求助,称学校女生宿舍楼走廊有一体型巨大的马蜂窝,周围还有很多马蜂飞来飞去,因现在已经开学,严重影响学生安全。接到报警后,茅箭消防中队立即派出4名消防员冒雨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经消防员侦查发现,该马蜂窝位于宿舍楼4楼走廊,正下方就是房门,大小近似足球,成群的马蜂吸附在蜂巢上,蜂巢下方还有不少马蜂盘旋,嗡嗡作响,对在校学生的安全造成极大影响。

指挥员立即指派2名消防员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马蜂对过往群众造成伤害;同时命令1名消防员穿戴防蜂服,使用防蜂袋将马蜂窝进行包裹切除,随后再利用杀虫剂将周围的马蜂逐一消灭。经过消防员们的紧急处理,成功将马蜂窝摘除,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学校老师及学生对于消防员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一旦发现马蜂窝,千万不可自行处理,请立即拨打119,请求消防员到场处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