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六公司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7-1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薛玉龙 邹未元 郭吉祥 报道: 今年以来,市公交六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四项举措,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精心组织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该公司党支部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学习《党章》《廉政准则》等党纪党规及中央、省、市等上级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规定,要求所有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

规范内部管理,扎牢制度篱笆。该公司党支部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主责、首责,支委班子成员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层层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不断完善财务、考勤、谈心谈话等制度,抓好痕迹化管理。

强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定期进行案例通报,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产生腐败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廉本色。

严格督查督办,高悬执纪利剑。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严格执纪问责。对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庸懒散慢虚等“四风”问题进行重点督查通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