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雨何时停?中考期间热不热?最新天气预报来了!

时间:2020-07-17 11: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17日上午,气象部门发布今年中考期间我市的天气情况:根据预报,今年中考期间我市天气总体有利,但由于湿度较大,体感温度较高, 闷热感明显,提醒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9-20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为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31-35℃;21-22日,副热带高压加强,我市大部地区为多云有阵雨天气,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大部28~31℃,同时湿度增加,湿热感明显。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3~35℃;

20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1~33℃;

21日: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28~31℃;

22日: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28~30℃;   

中考期间天气总体有利,但由于湿度较大,体感温度较高,建议做好防暑降温工作;21~22日有阵性降雨,提醒考生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早前报道:

今夜十堰雨势减弱明日强降雨又来 后天转晴气温重回35℃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从16日夜间开始,十堰降水加强,到今日上午11点,局部地区出现了暴雨。17日上午,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日夜间十堰降水明显减弱,但18日白天雨水又会加强。19日,随着降水系统逐步移出十堰,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5℃。

从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11点,十堰中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暴雨,北部地区为中雨;十堰城区为中雨,截至目前降水量为17毫米。

气象台工程师操筠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日白天十堰北部地区为中雨天气,局部大雨;南部地区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今日夜间降水明显减弱,18日白天降水再度加强,大部分地区有中雨。18日夜间到19日,随着降水系统移出十堰,全市转为多云到晴天,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可达35摄氏度。20日,十堰云系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0-33摄氏度。

由于入汛以来十堰已经出现了9轮强降水过程,累计降水量大,土壤含水量高,易引发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早前报道:

黄色预警!未来几小时十堰这些地方有强降雨雷电大风

十堰市气象台2020年07月17日05时2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竹山、房县、丹江口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竹溪县气象台2020年07月17日04时3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竹溪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房县气象台2020年07月17日05时3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房县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竹山县气象台2020年07月17日05时33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县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标准

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