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 公园游玩勿“伤”美景

时间:2020-07-16 11: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全正 报道:暑期到来,前往各大公园游玩的学生逐渐多起来。记者走访看到,游玩过程中大部分学生能够做到文明旅游,但仍有极少数学生存在踩踏花草、乱丢垃圾、骑在雕塑上拍照等不文明行为,让公园美景“很受伤”。

7月14日,记者在市人民公园内看到,草地和树林的角落里散落着一些塑料瓶和零食包装袋,路面上还有被丢弃的口香糖。该园环卫工人表示,放假许多学生结伴在公园游玩,有少数学生存在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尤其是黏在地上的口香糖特别难处理,需要用铲子一点点铲掉。在公园一处休闲长廊内,多位游客在此避雨,记者却发现一名学生躺在长凳上,这种行为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也损害了自身形象和城市形象。

同日,记者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内看到,一些草地和花丛有明显被踩踏的痕迹。该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学生为了拍照好看,不顾警示牌警示进入草坪或花丛中摆造型,损伤了花草。

公园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在公共场所的一举一动,不仅是个人素质和修养的体现,也关乎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记者呼吁,希望学生在公园景区游玩时,能自觉遵守规则,守护园区优美环境。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