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灵活就业人员可自助缴费认定了 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时间:2020-07-15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郝鸣 报道:7月15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为了方便广大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十堰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费认定功能近日上线。

据了解,为了避免人员大量排队、扎堆现象,市社保局推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手机自助认定功能。参保人可通过关注“十堰市社会保险局”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页面下方“网上办理”菜单栏选择“灵活就业缴费核定”来自助核定中断未缴纳的社保费,不需要到社保大厅打印纸质核定单。

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核定过的信息在未缴费或未撤销之前不能再次核定;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不能核定缴纳往年的养老欠费,只能从本核定年度之后逐年进行缴费,缴满15年可办理退休手续。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