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贷要先交40%保证金?十堰男子款没贷到反被骗1.2万元

时间:2020-07-15 15: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骗子伪造的文件。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夏勇 报道:本想在网上贷款度过难关,谁知钱没贷到反被骗走了1.2万元。

7月15日下午4时许,家住花果的何某急匆匆地来到花果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申请贷款时被骗走了1.2万元!

民警了解得知,何某是一装修公司老板,由于最近资金紧张就想在网上借点钱周转一下。

很快,一则快速网贷的广告信息吸引力他的视线,于是何某便通过网页上预留的QQ号主动联系上对方。很快,该QQ号便同意了何某的好友申请,并以“客服”的身份主动询问何某是否有贷款需要,并称自家机构办理贷款业务手续简单便捷。

在得知何某想要贷款3万元后,“客服”便要求何某提供相关资料,要求其先缴纳贷款金额40%的“贷款授权保证金”,并给何某发来一个银行账号。用钱心切的何某当即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中转账12000元。然后,“客服”向其发来一份“网贷合同”链接,要求其如实填好信息,就在何某以为贷款很快就能下发时,“客服”却发来伪造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冻结何某账户的通知”,对方以个人信息账户不符为由,要求何某继续转账30000元作为“风险保证金”才能解冻账户,否则需承担法律责任。

由于手上实在没有资金了,何某就没有转账给对方,不料“客服”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打来催何某,何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轻信网络上发布的贷款信息和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凡是以保证金等各种名目事先收取费用的贷款,都是骗局。同时,一定要牢记“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且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扫码支付。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