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工职院三名学子获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称号

时间:2020-07-15 12:10    来源: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校三名学子获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称号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3名校友成功当选。市场营销专业2020届毕业生杨世峰荣获“长江学子”开拓创新奖;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9届毕业生余盛林荣获“长江学子”自主创业奖;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8届毕业生鲍喜武荣获“长江学子”基层就业奖。

杨世峰,市场营销专业2020届毕业生。他曾担任湖工职院“创客空间”会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他勇于创新,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省赛和校赛中屡获大奖;在校期间注册了公司,带动多名在校大学生创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自己所学帮助家乡企业和农户直播销售,为国家级贫困县农民脱贫致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余盛林,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9届毕业生,现为十堰市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学成后返回家乡——张湾区偏远深山秦家坪村,号召全村贫困茶农成立合作社,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张湾区政府签约合作,把老母荒作为研发中心,充分开发深山的野生茶树,把古老的制茶工艺与当地旅游资源相融合,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把平时弃之不采的大叶子茶充分利用、变废为宝。在台湾制茶大师和湖北省茶艺技能大师李晓梅的指导下,他们研发的茶叶在“武当道茶杯”名优茶评比活动中荣获金奖,目前已带领张湾5个村5500亩茶园实现增收,助力3000多名茶农脱贫致富。余盛林的创业事迹被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

鲍喜武,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8届毕业生,现为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先后被授予“张湾区党务先进工作者”、“十堰市旅游扶贫先进个人”、“张湾区扶贫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工友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金奖、“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十堰市青年拔尖人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宣传展示湖北高校人才培养成果,发挥先进学生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促进毕业生开拓创新、就业创业。本年度共评选出就业创业人物10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据悉,我校是这次评选活动中学生获奖人数最多的高职院校。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