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筑牢防汛抗灾责任堤坝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时间:2020-07-14 18: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通讯员 章光斌 陈林 报道:7月14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十堰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实施方案》《关于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随着降雨量增加、江河水位上涨,我市已进入防汛抗灾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筑牢思想防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研究雨情水情汛情,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备足应急物资和抢险力量,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加强重点防范,聚焦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高切坡高填方区域、老旧危房、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河库巡堤、隐患排查、风险整治,切实把各类险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灾情救助,始终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置,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分层分类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压实防汛责任,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和部门协调配合,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指明了方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加大改革力度,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强化目标引领,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贯通起来,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有针对性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顺应人民期盼、对接人民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协同高效,坚持效率与质量相统一、当前与长远相统一、守正与创新相统一、改革与发展相统一,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督察问效,加快疏通堵点、补上断点、纾解痛点,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

会议强调,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支撑。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建引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抓住关键环节,建好用好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三支队伍”,完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为基层治理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充分利用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进一步深入开展对接,加强项目谋划实施,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