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路复线控制性工程——百二河隧道今日贯通

时间:2020-07-14 11: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4日10时18分,百二河隧道正式完成双向贯通。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丁志华 张琳 报道:7月14日10时18分,随着一台大型破凿机械施工,武当路复线百二河隧道右线最后的壁垒被破开,百二河隧道正式完成双向贯通,这也是目前十堰市政道路在建最长隧道。

7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施工人员一起进入百二河隧道。在隧道贯通处,施工人员兴奋地欢呼隧道的贯通。

“百二河隧道是武当路复线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十堰城区市政道路在建最长的一条隧道。”据现场一负责人介绍,百二河隧道于去年7月15日开工建设,隧道全长745米,其中右线长745米,左线长740米,从开工建设到贯通正好一年。随着百二河隧道的贯通,武当路复线隧道工程量达到60%。

此前贯通的百二河隧道右线(资料图片)。

据了解,武当路复线起于车城南路,终接丹江路与吉林路交叉口,道路全长9.755公里,全线设置2座桥梁,4座隧道。其中,4处隧道为分离式双洞,单洞内轮廓宽13.6米,为单向三车道,设计时速60km/h,隧道单线总长达3.856公里,占全线长度的19.74%。

武当路复线的建设,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都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