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十堰基地家属区供水改造的热点问题,答案都在这里了

时间:2020-07-14 11:29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供水改造有疑问?答案在这里

——针对十堰基地职工关心的“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的问题,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集中解答  

东风公司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分离移交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入户碰头和职能移交管理阶段。近期,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多次接到各类移交改造问题咨询电话。为更好推进工作,取得居民理解,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1.居民收到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的缴费信息是否属实?

答:自2018年1月1日起,原东风公司水务公司因国有企业“三供一业”政策要求无偿划转至北京首创集团,于2018年4月27日挂牌成立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从2019年7月1日起,东风公司将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供水职能移交给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自2019年9月1日至今,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承担原各专业厂职工及转供水费的抄表收费工作,所发送户号短信和水费短信真实、可靠。

2.水费何时算起?在哪交?怎么交?

答:根据东风公司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供水职能移交协议约定,自2019年9月1日起,东风公司各专业厂居民以及对外转供居民水费均由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收取。目前水务公司提供营业大厅缴费,专业厂原点定时缴费和线上缴费等方式。同时为方便广大用户,推出支付宝、微信生活缴费功能;用户可登陆两大平台的生活缴费模块,选择“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输入户号进行缴费。

3.新旧管道切换时,居民家中出水浑浊、有味道,怎么解决?

答:在新老系统改造切换没有完全完成时,个别小区仍在使用旧管网或老的二供泵房为居民供水,因改造中老旧水管震动导致旧管壁杂质脱落,导致浑水进入新管网,待整体改造完成之后,此类情况会完全排除。在此期间,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会对安装新管道进行冲洗消毒工作,并对水质定时进行多次抽检,确保主管道供水符合合格标准。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仍有上述情况,可将水表至用水点之间多余水排尽,即可解决此问题。

4.入户碰头时,安装新水表后水压低,怎么办?

答:目前改造期,新旧泵房也在切换中,部分小区的泵房因老旧需要重建新泵房,在此期间会有水压低的情况。待新泵房建好之后,即可正常用水。

5.入户碰头期间,因没在家/不知情/疫情等原因没能按时安装,后续如何处理?

答:居民因上述特殊原因导致没按时安装,可在规定改造期内联系小区施工方,让其上门安装;也可以通过拨打8239666热线电话,协调施工方上门安装。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