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网通办 一事联办 房县“三大专区”惠企惠民

时间:2020-07-14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杨鹏 报道:“你们办事效率真高,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忙施工了。”日前,房县创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尤海刚递交申请材料仅3天,便接到县行政审批局项目审批专区的通知,取到了建设施工许可证。

为优化营商环境,房县纪委监委推动县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项目审批、企业融资等三大服务专区,实行“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企业开办专区实行“210”标准,即开办2个环节、1天内办结、零费用。项目审批专区严格执行政府投资项目80个工作日办结、一般社会投资项目60个工作日办结、工业项目40个工作日办结的“80+60+40”服务时限机制。企业融资专区整合股权质押、机械设备动产抵押、不动产抵押贷款等相关业务,为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

为保障三大服务专区行政服务提质增效,县行政审批局同步设立“三大专员”,负责有关服务事项。得知部分个体户急需办理营业执照,企业开办服务专员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全程帮办代办的服务方式,一天为入驻房县大润发超市经营的个体户办理营业执照14件。企业融资服务专员积极为企业服务,仅股权质押一项就帮助70家企业融资3.5亿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