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时间:2020-07-13 18: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报道:10日,记者从武当山经济特区召开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暨“医保服务规范月”活动启动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特区医疗保障局将建立健全严密有力的监管机制,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医保工作的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提升基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对协议医疗机构超标准收费、拆分项目收费、套用项目收费、分解住院、不合理诊疗、串换药品项目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政策和耗材零差率政策落实情况、社会办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盗刷医保卡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重点查处参保人员伪造虚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及购药、使用医保卡套现或套取药品耗材倒买倒卖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对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将重点整治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支付审核不全面、履约检查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虚假缴费参保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专项行动,实现责任区内协议医药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100%,违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查处率100%,重点专项检查率100%,全面保障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