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酒后驾车遇民警检查与妻子换座,没想到妻子开车一起步就露了馅

时间:2020-07-13 15: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警笛 实习生 蒙静漪 报道:10日晚,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万达路口对一辆突然停在路边的轿车进行检查时,女司机却怎么也起不步。经过进一步调查,原来是喝了酒的丈夫看到前面有查酒驾,便停车与妻子换了座位,没想到开惯自动档车辆的妻子却不会开手动档车辆了,结果当场露了馅。

7月10日晚,三大队民警在万达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1时10分,一辆黑色轿车在距离检查点约十几米的地方突然停在路边,车辆也未打双闪,过了一会,从副驾上走下来了一名男子,拿着手机打电话。

在检查点前突然停车,民警感觉得到可能是有问题,便上前询问。坐在驾驶座上是的一名女司机,叫刘某,自称是她驾的车。当民警询问男子谢某为什么突然停车时,他说停车是下车打电话。

在对两人的简单问讯过程中,民警觉察到两人表情有些异常,便让女司机刘某将车辆开到安全岛处接受进一步调查,而接下一来的一幕,让民警大跌眼镜。

刘某连续多次起步,可一起步车辆就熄火,尽管坐在副驾的谢某一直在指挥,但越指挥反而车辆越是不能前进,终于起步了,可没走几步,又熄火,还差一点撞上其它车辆。

“不要再装了,还是老实交待吧!”看到这一幕,民警对当事人谢某和刘某劝说道。面对这尴尬的境地,两人不得不承认酒后驾车遇到检查换座的事实。

原来,谢某和刘某是夫妻,当天晚上他们在附近吃饭。其间,谢某喝了一点酒,晚饭结束后,谢某想到到离家不远,便心存侥幸开着车上了路,结果在通过万达路口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便立即将车停在路边,与坐在副驾上的妻子换了座位。为掩盖自已突然停车的事实,便装着下车打电话,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虽然妻子也拿的是C1驾驶证,但一直开的是自动档的车,却不会开手动档的车了,加上心里着急害怕,有些紧张,就出现一起步就熄火的情况。

后经酒精检查,谢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相关处理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