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穴式”解决营商环境梗阻 十堰十大行动盯紧九类权力

时间:2020-07-13 07:1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点穴式”解决营商环境梗阻 十堰十大行动盯紧九类权力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启东、姜宏乾)“8部门印章,3小时盖齐!”6月15日,林福明竖起大拇指:“十堰的营商环境变了!”

林福明是十堰市茅箭区汇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因申报扶贫产品供应商主体资格,遭遇部门踢皮球,公司备案手续悬在空中。根据网上公示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林福明向市纪委监委投诉。相关部门被约谈后,林福明的“心病”得到解决。

十堰市纪委监委开展线索大“清零”、作风大整治、惠企大督查等服务民营企业“十大行动”,重点对市场监管、规划审批等部门中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司法裁决等9类政府权力进行督查巡察,“点穴式”解决营商环境中的权力梗阻。

开展民营企业检举线索大“清零”行动,规范行政征收、司法裁决权力。对企业反映强烈的9名枉法裁决、违法征税干部从快处理,为寿康永乐公司、鑫港公司挽回损失9700万元。

开展服务企业作风大整治行动,简化一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权力。127项行政审批权力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零见面方式。

“对于企业特别紧急的事项,十堰探索‘容缺办理’。”十堰市审批局五科科长贾鎏说,为解决城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东风环保有限公司申请扩能改造项目核准。“考虑到该项目特别紧急,我们派专员开通绿色通道,一个小时之内就办好了。”

开展援企惠企大督察行动,督办一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服务企业。该市税务部门与19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推送纳税信用信息近8万条次,1496家守信企业获得贷款19.03亿元。

目前,十堰近99%的企业已复工,182家“停不得”企业全面恢复运转,452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汽车产业用电指数达到100以上,东风商用车日产量突破700辆,创历史新高。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