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孤山航电枢纽首台发电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 即将投产发电

时间:2020-07-12 16: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李聪 单金涛 黄健 李彬 报道:7月8日,孤山航电枢纽首台发电机组成功启动,这标志着孤山航电枢纽首台机组在通往并网发电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据了解,待各项试验项目完成后,首台机组将转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孤山航电枢纽投产发电已近在咫尺,汉江之上的又一座梯级电站即将发挥出源源不断的综合效益。

7月8日下午,启动前各项工作准备完毕。15时28分,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调速器机械柜操作人员点动按下导叶开启按钮,缓慢开启导叶,机组转速由0开始提升,机组成功开始旋转。各部位监视人员陆续报告震动、摆度、声音、温度等都无异常,总指挥下达继续升速命令,机组逐步提升至25%、50%、75%、100%额定转速,达到了每分钟93.75转,开始4小时空转试验。整个开机过程中,计算机监控系统和人工旁站双重监测,均显示机组运转良好,孤山航电枢纽首台发电机组首次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据悉,孤山航电枢纽首台机组开机成功后,还将按预定计划开展调速器空载扰动、160%过速、无励磁自动开机和停机、发电机组升流和升压等数十项有水调试试验项目,所有试验合格后,机组就具备并网调试条件,待并网各项试验及当前水头下最大负荷72小时连续试运行完成后,机组就可以正式投产发电。

按照孤山水电开发公司2020年工程建设计划,年内将陆续实现2台、力争3台机组投产发电。目前,2号机组导水机构、转轮、转子等部件已陆续吊入,3号机组正在浇筑管型座二期混凝土,各项建设正按计划快速推进中。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