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饭店多次乱扔垃圾被罚40元,又有5家门店被城管“敲门”!

时间:2020-07-11 11: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夏鑫垚 冷封磊 实习生 蒙静漪  报道:7月9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针对近期辖区内被曝光的乱扔烟头和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敲门”行动,白浪路茶圣山特产店、伟丹名烟名酒商店、常聚德辣椒炒肉店、中国移动十堰白浪源洪授权专营店、天净管店5家店铺的不文明行为人被处罚。其中常聚德辣椒炒肉店已城管第二次进行“敲门”行动,属于屡犯,被依法罚款40元。

白浪中路茶圣山特产店

6月15日11点21分57秒,市城管执法委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抓拍到了这样一幕:一名身穿浅色衬衣的男子从中城巷路口附近的茶圣山特产店走出,随地丢烟头。随后,该男子坐在隔壁门店抽烟,多次随地乱丢烟头。 

7月9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白浪中路42号的这家茶圣山特产店,开展敲门行动。

“当前我们开发区执法局针对辖区的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一个集中整治,根据我们视频抓拍的,希望你注意自身的文明行为。”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对店主李成波处以20元的罚款。

李成波现场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缴纳罚款,并一再表示,下次一定会注意自己的言行。

白浪中路天净管店

市城管执法委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公共视频显示:6月18日12点57分,白浪中路107号天净管店内,一名女子连续两次将污水倒在马路上。

7月9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白浪中路107号的这家名叫天净管的门,开展敲门行动,执法人员首先向店员出示了监控视频。

在确认当事人后,店员余小琴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对余小琴处以20元的罚款。

“罚款不是目的,我们更重要是一个教育,希望你能引以为戒。”在余小琴接受处罚后,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进一步教育。

伟丹名烟名酒商店

市城管执法委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公共视频显示:6月25日6点15分09秒,白浪中路84号伟丹名烟名酒商店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将一纸盒垃圾丢弃在路边的树下。之后,又有行人拿走纸盒,将垃圾直接倒在路上。

10点02分54秒,伟丹名烟名酒商店一名身穿条纹T恤的男子,也将垃圾丢弃在路边的树下。

7月9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白浪中路84号的这家伟丹名烟名酒商店开展敲门行动。执法人员出具了监控视频后,店主李明伟显得不好意思,连称知道错了。

“环卫部门每天都对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定时收集,以后可以把垃圾集中放置后等待垃圾车到后在投放,千万不要随地乱扔。”在对李明伟进行教育批评后,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人员依法对李明伟处以20元的罚款。

常聚德辣椒炒肉店

市城管执法委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公共视频显示:6月26日13点52分50秒,白浪中路常聚德辣椒炒肉店一名服务员将垃圾丢弃在路边树下。

7月9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白浪中路84号的这家常聚德辣椒炒肉店开展敲门行动,执法人员首先向店员出示了监控视频。

大堂经理陈艳在确认监控视频后,确认了是该店服务员将垃圾丢弃在路边树下。

“这已是我们第二次到你们店开展敲门行动了,希望你们一定引以为戒,对你们店里的职工进行教育引导,同时也做好门前三包的职责。”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对该店员第二次乱扔垃圾的行为给予罚款40元的处罚。

陈艳现场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缴纳罚款,并一再表示,一定会告诉店员不要随意乱扔,做一个文明十堰人。

白浪西路中国移动十堰白浪源洪授权专营店

6月26日8点15分30秒,市城管执法委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抓拍到了这样一幕:白浪西路中国移动十堰白浪源洪授权专营店的一名女子走到路边,随地吐痰。

7月9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白浪西路65号的这家中国移动十堰白浪源洪授权专营店,开展敲门行动。执法人员出具了监控视频后,店主王续元显得不好意思,连称知道错了。

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店主王续元处以20元的罚款。

王续元现场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并缴纳罚款。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