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强降水要来了!这些地方已经开始下,周六局地有暴雨

时间:2020-07-10 2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雨水来了!10日傍晚,十堰城区飘起来阵雨,宣告着降水正在路上。双休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1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受降水影响,双休日气温大幅回落。

10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城区太阳时隐时现,虽然太阳不强烈,但天气有些闷热。数据显示,10日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均超过30℃,其中,竹山的最高气温达到35℃。从下午开始,天空云量增多,傍晚前后自西向东飘起了阵雨。

10日,市气象台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1~12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1日白天到夜间降水逐渐加强,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12日,北部地区有小雨,南部地区为大雨转小雨;13日降水逐渐减弱停止。

由于此次降水较强,提醒相关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水库监测和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注意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相关链接

据十堰天气微信报道:

周末雨水来袭 气温大幅回落

今天十堰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最高气温均超过30℃,竹山最高达到35℃。下午云量增多,傍晚前后自西向东飘起了阵雨。

预计周末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气温也将明显回落,大家可以度过一个相对凉爽的周末了。

10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0日夜间多云转阵雨;11~12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1日白天到夜间降水逐渐加强,全市大部大雨、局部暴雨;12日北部小雨,南部大雨转小雨;13日降水逐渐减弱停止。过程累计降雨量4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

建议: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水库监测和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注意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雨天出行小贴士:

1、小心“吃人”井盖

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

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侵泡后漏电。

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