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干部变身“服务员” 竹溪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10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刘安西 余俊丽 郭元江 报道: “没想到竹溪的干部这么务实,没想到竹溪的部门这么高效。”近日,提起自己在竹溪投资兴业中受到的 “礼遇”,江苏客商周家林连说两个 “想不到”。

2019年,在当地招商政策吸引下,周家林来到竹溪县投资建设湖北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医药新材料和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总投资1亿元,计划5年内完成三期建设,竣工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5亿元。

今年疫情期间,了解到该项目受疫情影响迟迟无法动工,竹溪县主要领导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现场解决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复工。在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华兴新材料项目很快得以复工。目前,价值7000万元的设备已经安装到位,预计8月底试运行。

不仅是湖北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钰邦电子 (湖北)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该县无微不至的服务。钰邦电解电容项目总投资10.87亿元,现已形成日产固态电容300万只、年产电容9亿只的生产能力。为了帮助钰邦电解电容项目早日复产,竹溪县委统战部、县人社局、县科经局等单位负责人纷纷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派出一名干部长期蹲守企业,协调解决人员、物资、运输等难题。时下,钰邦电子 (湖北)有限公司正满负荷生产。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竹溪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打造信用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竹溪各地各部门发扬 “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 “店小二”精神,贴近企业提供 “保姆式”服务,为企业送去 “及时雨”、让投资者吃下 “定心丸”。县行政审批局将 “线上” “线下”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运用 “一网通办” “一窗通办” “一事联办 ”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 “证照分离”改革,对各类许可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县发改局严格执行准入负面清单,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县税务局精简办税流程,压减办税时间,提升纳税便利度;各银行机构降低担保门槛,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该县还建立 “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将红黑名单和奖惩规则自动嵌入政府各部门的审批、监管、服务等业务流程,不断完善信用监管,全力打造诚信政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