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家庭文明|抗疫中,他们一家四口冲锋在前,积极战“疫”

时间:2020-07-10 09: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茅箭区湖北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黄家村朱治彩一家四口,温馨幸福。今年疫情期间,他们一家四人挺身而出,积极战“疫”。

朱治彩是该管理局黄家村妇联主席,疫情期间,她事事冲在前,开展防疫宣传、发放抗疫物资、人员信息摸排、测量体温,关心疫情期间滞流在本村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连续40多天都工作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朱治彩患有风湿性心脏病,2月29日,她因高强度的工作累倒了。但她仅仅休息了半天,就又回到工作岗位。

朱治彩的丈夫杨万清在黄家村当防疫志愿者,负责进出村交通卡口24小时值守任务。妻子累倒了,他无法在身边照顾,只能打电话关心,他说:“严控人员车辆进出是防疫关键环节,做好每一次登记是对百姓安全负责任,容不得丝毫马虎。”

大女儿杨鑫在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大川派出所当协警,疫情期间负责茅箭区南部山区10个村防疫报表填报、电话核查等工作。虽然连续两个月加班加点,但她任劳任怨。二女儿杨旭是张湾区红卫街办动力新村社区的网格员,疫情期间负责400多户、1000余人的物资代购、体温测量、报表填报等工作,每天要从早上7点忙到深夜。“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想到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就不觉得累了。”杨旭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