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购物顺走店内一百元,第二天就被拘!

时间:2020-07-09 19: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李诗瑶 报道:店主张老板放在抽屉里的现金,转眼间功夫就不翼而飞,查看监控视频后发现竟是被顾客偷走,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民警根据监控视频、沿线走访调查,仅用时一天就找到违法行为人罗某。

询问过程中,罗某如实向民警交代,6月28日当天19时许来到该建材店,欲购买厨房下水道的水管,当时只有张老板一人在店内。罗某说,张老板看了自己一眼手机上的水管图片后便转身在背后的货架上寻找,因没有找到对应的样式,接着她就去到收银台后面的大仓库继续寻找。站在收银台一旁的罗某低头一看,发现眼前的抽屉竟没有关紧,透过抽屉的缝隙可以依稀看到红色的百元钞票。

现金就在眼前,老板还在仓库内,四处再无他人,罗某头脑一热便伸出手拉开了眼前这个装有百元钞票的抽屉,将里面的100元现金拿起来后快速装进口袋里,然后将抽屉关好,恢复如初。据罗某交代,因店内没有找到自己需要的款式,趁着张老板还未发现便赶紧离开了。

随后,罗某告诉民警,已经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偷来的钱因为内心羞愧一直都没敢花,现在十分后悔,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

目前,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店主们要注意店内自身背包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的保管,最好将背包和现金存放在专门柜子里;有提条件的可落实店内物品的看护措施,尤其是在中午较为疲倦易打瞌睡、或有多名顾客来访时,更要注意对来访人员的观察,防止介绍、提取货物分散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