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休日十堰将迎明显降水降温天气 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时间:2020-07-09 17: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连日来,晴好天气主宰十堰,晴热高温一直霸屏。何时雨水能送来清凉?9日下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双休日十堰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全市有中到大雨,气温走低,迎来凉爽的天气。

连日来,十堰一直维持着多云的天气,偶有阵雨造访。在高考期间,天气还算不错,阳光偶尔从云层里照射下来,气温也比较平稳。虽然天气有些闷热,但有阵阵微风相伴,天气总体有利于考生发挥。9日,十堰依然维持着多云到晴的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在35℃左右,天气有点热。目前已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过了小暑节气,天气逐渐由原来的偶尔炎热转为常态炎热;由白天热变为”24小时,360度无死角热“。不仅如此,强对流天气也和高温组队,强强联手,让人措施不及。  

何时能迎来凉爽的天气呢?气象台助理工程师章登君介绍,根据气象资料分析,10日,十堰为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在33-35℃之间,最低气温在22-24℃之间;11日开始,随着西南暖湿气温加强,十堰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11日,十堰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在27-29℃之间,最低气温在22-24℃之间。12日,十堰维持中到大雨天气,最高气温在24-26℃之间,最低气温在20-22℃之间。由于十堰降水较强,提醒相关部门防范降水带来的地质灾害。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