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网上兼职刷单被骗6万5千元

时间:2020-07-09 16: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蔡传波 高文斌 报道:不少朋友喜欢在空闲时间做些网络兼职,如一些淘宝刷单等,也能赚些外快,但网络骗子层出不穷,骗人手段也是花样百出,稍有不慎就会被骗。因此广大市民对待网络兼职要慎重,切勿贪图一时小利而上了骗子的当,不但没能赚些零花钱,反而赔进去不少钱,市民邵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市民邵女士在微信群看到有人推送淘宝刷单信息,便加了客服A微信,客服A讲到刷单购买商品后会迅速把购买金额进行返回,后期会根据完成任务量进行现金奖励。还未进行详细了解,客服A就推送了一个商品购买二维码,要求邵女士购买,听到购买后会迅速返还现金后,没有犹豫就购买了客服A推送的价值6999元手机。随后,询问怎样退款时,客服A说需要加客服B进行现金返还。

客服B告诉邵女士,要返还现金是需要完成任务的,并推送链接说需要在借呗上借29999元的借款,还说这个借呗不是真实的,是虚拟的,邵女士想拿回自己购买手机的钱,所以没有多想便完成客服B说的任务,但是客服B说还需要完成两个任务才能返还现金,但是都是虚拟的,不必担心。

接着邵女士又通过推送链接购买了名为“安卓手机APP定制视频软件”14000元,客服B要求,还需要通过花呗购买“安卓手机APP定制视频软件”一次14000元。购买完成后邵女士要求进行退款,客服B讲到邵女士微信额度不足,要达到30000元才能返还,并要求充值至30000元便进行退款,邵女士为要回前期投入便照做了。随后邵女士发现,不仅没要回钱,自己又投入了几万元。这时邵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被骗金额共计65000元。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协助中心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诈骗花样繁多,刷单诈骗就是其中一种。但如果稍微花点时间留心防诈骗知识,就会发现刷单诈骗套路无非就是发短信抛出诱饵、晒资质骗取信任、刷小单施以小利,让刷单人员尝到甜头,接下来便开始抛出大额任务实施诈骗。虽说是“完成任务即刻结算”,但客服不会直接跟你说明一项任务的单数,当你付了钱要求返款时,客服便会说必须刷满一定的单数或者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提现。凡是刷单,要么是违规违法,要么就是诈骗。民警提醒:套路千万条,警惕第一条;刷单不谨慎,事后两行泪。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