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十堰武当山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召开

建设一类航空口岸 打造国际旅游机场

时间:2020-07-09 07: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7月8月,十堰武当山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召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范永平,广东省机场集团原总经理、评审专家组组长林运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民航湖北监管局局长江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朱云慧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上海民航新时代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武当山机场总规修编情况,广州广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通报了空域规划、飞行程序及飞机性能等情况。评审专家组及与会领导对相关规划进行了充分的分析与论证并提出意见。评审专家组认为,本次提交评审的《总规修编》内容齐全,编制深度达到有关规定要求,规划方案注重了近期建设的可实施性和对远期发展的指导性,能够满足机场运行与建设发展需要,根据专家意见调整完善后,可作为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规划发展的依据。

范永平指出,十堰武当山机场的建设速度之快、运营管理模式和超预期的发展,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近年来,十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十堰武当山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52.4万人次,提前6年达到2025年的航空预测量,此次总规修编非常及时。希望十堰充分吸收、采纳专家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总规修编完善,继续做好机场及周边土地规划和产业配套,把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

陈新武表示,专家组及与会领导的意见建议,既有长远眼光,又有专业视野,更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对大家提出的良方良策,我们将逐项梳理、充分吸纳。十堰武当山机场总规修编是我市重大基础设施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事项,此次总规修编非常必要、十分紧迫,也很有难度。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与设计单位、主管部门做好对接,按照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批复的规划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机场服务保障能力,着力建设一类航空口岸,争取早日把十堰武当山机场打造成国际旅游机场。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