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警运联动”约见客运企业负责人打好事故防范“警醒针”

时间:2020-07-08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 7月8日上午,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健斌会同县特警(反恐怖)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武、运管局副局长薛昌虎深入县公交车公司、万通客运公司、杰锐达农村客运公司分别召开企业负责人紧急约见通报“7.07”竹山县、贵州安顺市两起重特大道路事故会,全面分析研判该县夏季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形势,及时打好事故防范“警醒针”。

会上,马健斌同志分别向三家企业负责人通报了7月7日11时许,竹山县宝丰镇一辆小汽车与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造成1死2伤重大亊故。同日12时12分许,贵州省安顺市辖区虹山水库路段,一辆公交车(安顺市公共交通总公司2路车)坠湖,造成21人死亡,其中5人为学生的较大亊故惨痛教训案情。王武对客车“三品”、“易燃易爆”危险品日常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薛昌虎就客运驾驶员动态监管,尤其在高(中)考期间运送考试学生重大公务活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审核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达成“五点共识”:

一是认真吸取上述两起惨痛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驾驶人的思想动态监管,了解驾驶人开车前动态、行驶中情况、关心关爱驾驶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源头隐患和动态隐患整治上下狠功、用实招、见实效,全力防范夏季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夏季行车安全。二是加强驾驶员队伍管理,严格防范第三者干预客运驾驶人正常安全行驶和操作规定,抓好乘客“系安全带”养成教育;即日起,要对全县所有客车一律强制安装安全门,有效防范第三者干预客运驾驶人正常安全行驶行为发生,坚决杜绝客车、危化品车、校车“带病”上路行驶。三是结合疫后高(中)考期间运送考生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客车安全技术状况的监管力度,加大客车GPS系统24小时监管,车辆运行中的全过程追踪管理,严格“三品”检查,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四是督促客(货)运企业法人始终把驾驶人“政治审查、防大事故,除大隐患”作为管理重点,认真分析研判事故预防工作的切入点,适时做好“两客一危”、“校车”、农村7座以上客运面包车的“日检查、日登记、日管理、日提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真正把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五是交警、特警(反恐怖)、运管局三家单位整体联动,从即日起直到高(中)考结朿,迅速在全县开展路途整治工作。联合各乡镇交警队(派出所)、交警路面中队成立执法专班,采取多种方式,在国省县道、乡村道路、临水、临崖、临库道路和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的平交路口及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开展巡逻防控及隐患排査整治工作,全力压降事故、全力防范事故。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