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宝乡:麻烦给我的家人来三杯“莫急头”

时间:2020-07-08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铖报道:竹溪县天宝乡为切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促进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尊法、守法,以“百姓宣讲”活动为抓手,该乡结合实际,精心准备了三杯法律“精酿”,让人民群众对于维权的法律依据“莫急头”。

一杯敬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唯有少年知法守法,才有全面实现法治的国家未来。该乡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部分内容为开端,旨在宣传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一杯敬力量。“中国力量”、“中国速度”让我们一次次见证了中国现代的基建奇迹,这些奇迹离不开在工地上尽情挥洒汗水的农民工朋友。天宝乡年外出务工人员在2000人左右,人员基数大、辐射省份多,为切实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自我保护能力,该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为依据,向农民工朋友宣讲各种情况下依法维权的途径,为他们的维权行为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依据。

一杯敬夕阳。“夕阳无限好”在于老年朋友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已经穷尽一生之力,正是他们挥洒的汗水才铸就了我们现在平安的生活。该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为依据,通过列举事例等方式,向老年朋友宣讲了老年人权益的维护办法,为他们安度晚年、继续发光发热提供有力的帮助。

该乡以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条款为依据,统筹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百姓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旨在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维权,让家长朋友莫急坏了头、民工朋友莫急白了头、老年朋友莫急疼了头,实实在在的为“法治天宝”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