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让“监察戒尺”更精准

时间:2020-07-08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伍莹松 方璐 报道:7月1日,郧阳区纪委监委《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研学班开班。各乡镇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共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研学。

此次研学班,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全员上阵,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全面解读。参学人员就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中产生的疑问进行深入讨论,再由审理室人员进行系统解答。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制定,明确了其适用范围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包括村干部,这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郧阳区杨溪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启全说。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后,通过集中学、个人学、交流研讨学、以讲促学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先学深学,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及时上传分享《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看、随时学,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讲讨一体’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很强,我们要通过这种方式把审理思维和办案思维进行有效深度融合,确保手中纪法‘戒尺’更加精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