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行政审批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0-07-08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高楊 报道:7月3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政务系统2020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要求以“保五争三”为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统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最亮窗口”。

以“保五争三”为目标,彰显行政审批政治担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五争三”目标,切实发挥以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引领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学经验,补齐自身短板,不断创优为企便民服务品牌。三是构建政务服务大格局,始终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目标,协同推进各县(市、区)政务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夯实基层政务服务根基。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统领,提高行政审批改革和政务服务质效。一是围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获得感,全域推进企业开办“210”标准,深化审批权限下放,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80、60、40”改革目标,持续推动“标准地+告知承诺”“区域评估”“多规合一”等改革措施,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可推广、可复制的“十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品牌”。二是围绕优化群众办事便利度、提升群众幸福感,常态化开展市级综合评标专家库动态管理,建立专家征集、培训、考核常态化机制。深化帮办代办服务,打造“双千服务绿色通道”,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探索医保、社保、不动产登记等基层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进驻社区试点工作,建设便民服务“家门口”服务站。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转变政务服务作风。一是用“三把尺子”检验衡量干部队伍建设成效,用好“政治标尺”“事业标尺”“群众标尺”,把人民群众的评价作为培养和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二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四大专项行动”,即政务服务再提升行动、民生项目再优化行动、“五减措施”再升级行动、信息化建设再攻坚行动,以有为争有位,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是以“五带”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最亮窗口”,干部职工要带着责任、带着激情、带着清醒、带着正气、带着好心态去工作,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