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今年上半年收获168个好天气

时间:2020-07-07 21: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至6月份,十堰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68天,达标率92.3%,同比上升11.6个百分点;PM10平均浓度54μg/,同比下降31.6%;PM2.5平均浓度33μg/,同比下降29.8%。

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今年我市提早制定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20年度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和相关保障措施,下达各县(市、区)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对城区18个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考核监测站点逐一排查巡检,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空气质量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服务的同时,继续落实好工地扬尘管控、企业废气排放监管、露天焚烧监管和道路冲洗保洁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此基础上,我市今年进一步健全深化大气第三方巡查机制、乡镇(街道)考核机制和工地扬尘考核机制,运用通报排名、媒体曝光、挂牌问责等手段,倒逼各部门单位和企业层层落实责任。针对露天停车场扬尘、渣土运输线路扬尘遗撒、秸秆禁烧、烧烤油烟、片区扬尘污染等重难点问题重点督办全力整改,成效较为明显;对城区列入今年深度治理任务的34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逐一开展现场检查督办,指导和督促企业加快实施治理,其中对问题突出的9家企业和4个分局进行督办;加强十堰中心城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分级管控措施;与市公安交管局联合下发通知,先后4次网上公示异地和本地超标车辆119台;在全市范围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编码登记并录入省管理平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1161台。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